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纪委成立17个督导组深入各市集中督导         ★★★
山东省纪委成立17个督导组深入各市集中督导
[ 作者:    转贴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18    文章录入:赵月 ]

山东省纪委成立17个督导组深入各市集中督导——
“施工”质量咋样 到一线去访查

  “您是直接过来的?我没听到市里打招呼呀。”11月12日下午17:00,山东省东平县委书记赵德健急匆匆地从办公室里出来,在县委办公楼二楼走廊里,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陈辐宽握着手问道。

  “这次来主要是督导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先听听你这个‘施工队长’的介绍。没有事先通知你们,主要是为了掌握第一手真实情况。”陈辐宽说。

  从当天开始,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厅厅长明春德等委厅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带领17个督导组,陆续到全省17市就推进市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开展集中督导。

  各督导组召开了市县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明确要求“不要准备发言材料,不要‘穿靴戴帽’,不要面面俱到”,主要围绕监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谈谈还存在什么问题。

  据赵德健回忆,领导见面后就在办公室里同他进行了个别谈话,问得很具体详细。“比如按图施工、思想融合、工作磨合、班子组建、内设机构设置,人代会召开时间和监委会组建挂牌时间、地点等问题。”近期,该县县委将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号工程”,以召开人代会时间为最后期限,倒排工期,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责任到岗到人。对于这些情况,赵德健都一一作了汇报。

  “我们区政府旁边有一个招待所,区委把它作为监委集中办公场所,正在修缮呢。”“我们现在就去看看。”12日下午一上班,明春德刚刚见到青岛市黄岛区纪委书记,便要求进行实地查看。督导组随后又去区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查看了有关资料,当天还与市委领导进行了个别谈话交流。

  “党委主责、纪委专责是明晰清楚还是笼统概括。”“党委书记是亲力亲为还是只挂帅不出征。”“具体组织‘施工’是否落细落实落到人头,是否开展线索大起底……”各督导组沉到基层一线,边查看资料边找问题,边听汇报边答复,还把问题和建议带回来。

  “督导组的检查,倒逼我们把问题想全摸透。比如不仅要把涉改部门的编制、职能摸清楚,还要把转隶人员的思想动态摸清楚。”济阳县纪委书记吴海说。该县要求,在机构组建阶段,每日上报班子初步人选确定、向人大提名和产生等情况;在转隶阶段,每日上报检察院转隶工作情况。(记者 李亮科 张晓明)

 

  • 上一篇文章:山东省纪委成立17个督导组深入各市集中督导

  • 下一篇文章: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开展监察体制改革涉及审理工作专题调研
  •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5篇热点文章
  • 每月"回复选登"第22期中…[51]

  • 每月"回复选登"第22期中…[51]

  • 每月"回复选登"第22期中…[51]

  • 每月"回复选登"第22期中…[51]

  • 每月"回复选登"第22期中…[51]

  •  
     最新5篇推荐文章
  • 共谱亚洲和世界的...[]

  • 宣言:为有源头活水来[]

  • 永远做中国人民和...[]

  •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

  •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

  •  
     相 关 文 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 青岛理工大学纪委监察室        
                                             举报电话:85071099
                                             举报信箱:青岛理工大学纪委、监察室 266033
                                             举报电子邮箱:jiwei@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