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赵月 | 来源:青岛理工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6-15 】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任务要求,强化党纪法规和德廉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遵纪守法、崇廉尚德,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学习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学习测试对象

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管理人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自觉学习相关党纪法规、德廉知识和师德师风知识。

学校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全省集中测试;科级干部、管理人员和教师的学习测试,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学校适时组织,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学习测试主要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中各项纪律要求及纪律、政务处分条规,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以及其他履行岗位职责应掌握的党纪条规、廉政法规和师德师风知识。

非中共党员的干部、管理人员、教师学习测试内容为除党内法规外的相关内容。

学习测试内容根据党纪法规的制定、修订情况,及时充实更新。

三、学习测试安排

(一)学习方式:以自主学习为主,省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开设学习测试专栏,供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线上自主学习测试试题库和模拟测试。

(二)测试安排

1.2018年全省集中测试时间:6月15日至30日,测试人员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报名注册;7月10日至20日,测试人员登录网站查询、打印准考证;7月下旬进行集中测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参加全省集中测试人员要按时报名注册、打印准考证,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注册时,要准确填写个人信息,报名注册截止后信息不能修改。

2.测试地点:设省直考点和17市考点,测试人员就近就便选择测试地点。测试时,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

四、测试方式

测试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由计算机随机抽取80道测试题,总分100分,其中判断30题,每题1分;单项选择30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20题,每题2分。测试答题时间为50分钟,提交后由计算机当场生成成绩,80分及以上为合格。

学习测试题分党员干部卷和非中共党员公职人员卷。党员干部适用全部学习测试题,非中共党员公职人员适用除党章党规党纪外的学习测试题。测试时,分别从相应学习测试题中随机抽取。

五、有关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并结合实际做好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拓展延伸工作。

2.凡属测试范围的党员干部、管理人员都要参加测试,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测试和集中测试成绩不合格人员,集中测试后3个月内统一安排补考。拟提拔、重用的干部,测试成绩不合格的暂缓使用。

3.严肃测试纪律,对严重违反测试纪律的,取消测试成绩,不得参加补考,依规依纪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联系人:胡敏

联系电话:85071089

纪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统战部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