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人:胡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9 】

各党总支(分党委),各部门、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部署,中央纪委、省纪委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党委、行政制定了明确落实意见。为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和学校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全校教职员工度过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元旦、春节假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能否风清气正、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心与信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格落实,带头厉行节约、带头崇廉拒腐,严格要求自己,营造节俭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倡导文明的尊师重教理念,传承尚俭倡廉的优良传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二、严肃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肃干部人事纪律,严禁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广大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师德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规范各类督查检查考核、评比达标事项等,同类事项可以合并的要合并进行,把党员干部教师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更多时间用到抓工作落实上来。

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部门单位党政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认真查找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学校纪委监察处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四风”新动向,坚决查处隐形变异的违规违纪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规违纪的“四风”问题,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规依纪从严处理,既要查处本人,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举报电话:0532-85071019

     电子邮箱:jiwei@qut.edu.cn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