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裴根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9 】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教学院部、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临沂校区:

  2022年五一、端午两节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结合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廉洁纪律要求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重大节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刻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危害,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坚持深入纠治带有腐化蜕变特征的享乐奢靡问题,加大对风腐一体问题通报力度,结合学校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重点领域廉政问题和三类“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典型问题为鉴,采取多种形式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工作早研究、早部署,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教育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底线意识、廉洁意识。

  二、严明纪律要求,持续纠治“四风”

 坚持把挺纪在前作为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重申强调以下纪律要求:严禁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严禁以节礼或节日福利为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或有价证券;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其他单位和个人借用车辆;严禁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严守师德师风禁行行为“红七条”和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六禁令”等。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把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列为监督执纪重点,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等方式对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依据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举报邮箱:jiwei@qut.edu.cn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