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裴根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7 】

 

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

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教学院部、职能部门、直属单位:

2023年“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学校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和“规章制度宣传落实年”工作,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强化作风建设,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严到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认识抓好重大节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党组织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刻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危害,坚持“严”字当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洁自律。要采取多种形式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底线意识、廉洁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落实学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八项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践行“三个务必”,不断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廉洁奉公树新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持续纠治“四风”

坚持把挺纪在前作为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关键环节,紧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制度汇编》各项文件和相关纪律要求,杜绝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教育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和酒后驾车;严禁以节礼或节日福利为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或有价证券;严禁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或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其他单位和个人借用车辆;严禁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严守师德师风禁行行为“红七条”和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六禁令”等。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持深入纠治带有腐化蜕变特征的享乐奢靡问题,运用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把“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列为监督执纪重点,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对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以有力有效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0532—85071099

举报邮箱:jiwei@qut.edu.cn。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纪委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