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尹东峰为新任处级干部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赵月 |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网 | 发布日期:2018-05-21 】

5月1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尹东峰以《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的好干部》为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暨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沈文青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尹东峰结合工作经历,以详实的案例和数据,以案说法、以矩讲纪,深入浅出,对贯彻落实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正确认识党面临的危险和考验加强党员干部教育与监督,进行了系统论述,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尹东峰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就加强党员干部教育与监督,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第一、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部署新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第二、要清醒认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十八大以来高校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还存在着一系列问题,突出表现在:一是纪律意识松懈规矩意识淡漠;二是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权力过于集中;三是“两个责任”没有落实,党内监督缺位。

第三、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遵纪守法底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发扬纪律严明这一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全面从严治党,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完善问责制度,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局面。

第四、坚定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和院(系)党组织,要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和学校党委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有效制定并组织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要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部门会议)制度、党务政务公开等制度;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政法规,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要加强风险防控,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坚决防止违纪违法行为出现;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通过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

18692

会场

120A6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尹东峰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