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赵月 |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网 | 发布日期:2018-04-27 】

4月2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与各部门、学院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副校长赵铁军、张伟星、杨兴昌、于德湖,纪委书记尹东峰,校纪委委员、校直各部门、学院、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主持。

会上,尹东峰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他指出,2018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进行: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工作;二是坚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三是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维护校园政治生态;四是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六是推进制度建设与时俱进,强化监督预防职能;七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王亚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重点工作,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顺利实施,为深入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王亚军进一步强调指出: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央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具体工作部署上来。

第二,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20字标准”,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要求,自觉遵守师德“红七条”规定,坚决避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

第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党建质量年、对标管理年、作风建设年落实到深化作风建设中。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不收手、不收敛,不知畏、不知止等“四风”问题,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良好校园氛围。

第四,坚持纪律挺在前面,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通过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第五,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冷静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不够,对师生的困难和正当诉求不关心、不上心;有的领导干部责任担当不够,“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作风没有真正形成;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表面拥护而内心抵触,打折扣、搞变通,心存侥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向全校各级、各领域延伸。

张殿恒在总结中指出,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本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与综合改革、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同部署、同落实;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层层压实,无缝隙、无死角,真正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使纪律成为真正带电的“高压线”。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尹东峰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与各部门、学院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转载链接:http://www.qut.edu.cn/info/1051/36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