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人:admin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7-04-12 】
4月11日,我校举行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应邀主讲。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主持报告会,各党总支负责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机关工作人员等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刘欣堂从认真学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论述、坚持高等教育正确的发展方向、明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从国际形势、国内形势、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及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坚定等展开了深入的论述、发表了独特的见解。

  刘欣堂强调,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清醒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的校风学风,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一个中心、三个着眼于”的原则,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究,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理念创新、方法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坚定,始终与党中央高度一致,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坚守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始终坚持科学统筹的思想方法,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

  杨向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刚才刘欣堂副巡视员为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从五大方面阐述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任务、途径和措施。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见解精辟,深入浅出,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为学校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场
   

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作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主持报告会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