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admin | 来源:青岛理工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5-05-05 】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薛允洲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向荣对学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5年主要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校直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黄丙习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会议精神。

  杨向荣从以下六个方面对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二是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推进制度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五是聚焦中心任务,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六是加强责任意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就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系列重要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薛允洲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其重大意义,清醒地看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两个责任”,切实把工作做好,为学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第二,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第一个责任是“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就是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强化廉政考核和责任追究。第二个责任是“监督责任”,就是要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法规的规定,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厘清职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集中精力抓好主业。

  第三,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守纪律讲规矩。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有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时刻用党的纪律和规矩这把尺子去量量自己的言行。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和监督,要严肃执纪问责,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第四,要持续纠正“四风”。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落实,将“四风”问题常抓抓出习惯、抓出长效,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同时强化执纪监督,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为纪律检查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