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人:高东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6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践行忠诚干净担当,6月21下午,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和市北校区报告厅分别组织集中观看《“象牙塔”里的蜕变》警示教育专题片。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学学院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参会。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书记主持会议并强调,加强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工作,教育人的人,必须首先受教育。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守党纪国法底线。

《“象牙塔”里的蜕变》深刻剖析了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揭示其从一名学者型校长,一步步堕落为贪财贪色、以权谋私的典型腐败分子的过程及背后的深层原因,对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理想信念、修身律己、慎独用权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们感到深受教育,令人警醒,纷纷表示只有时刻牢记党纪法规,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才能砥砺品质、干净担当。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增强高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警钟长鸣,切实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勤政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按照学校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树正气、聚民心、促发展,为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胡敏 审核:黄丙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