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人:胡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9 】

为深入落实《〈中央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山东省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部署和省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根据省纪委《〈关于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2018年8月18日学校第三十八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集中治理重点为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贴补贴、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方面问题。重点做好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查处曝光和建章立制四个方面工作。

要求各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深入查摆是否存在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及时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以上率下,带头严格自律,又要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领域的教育与督导,推动专项治理任务的落实。党办、校办、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任务,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通过约谈、督办督查、察访等方式,推动专项治理任务的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剖析查摆出的问题,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