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

【发布人:胡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7 】

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强化警示教育,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对读书班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26日,学校纪委组织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分别在北校区黄岛校区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青岛市城管局郭继山违纪违法警示录》《平度市政协主席郭萍违纪违法警示录》等三部专题教育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党政机关中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不同领域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中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从涉案金额、涉案领域、涉案手段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青岛市城管局郭继山违纪违法警示录》《平度市政协主席郭萍违纪违法警示录》通过对违纪违法人员如何动摇理想信念,丧失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的泥潭,最后挥泪忏悔进行了剖析。每一桩典型案件都耐人寻味,教训极为深刻,对全体党员干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集中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反腐倡廉教育和精神洗涤,大家警醒的认识到,党员干部抵制不住各方面的诱惑,一旦心理防线坍塌,就会因盲目攀比心态失衡、动摇理想信念,就会铤而走险、以权谋私。也深刻的领悟到,万事有度,为官有尺。克制贪欲,对钱财名利求之有度,这不仅是一个共产党人是否合格的“分水岭”,更是党员领导干部严葆初心的“试金石”。人生是一场灵魂的修行,这种境界需要正心修身、固本培元,需要修炼品性、涵养文化,不断超越自我,走向犯罪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李国华、杨兴昌分别在市北校区和黄岛校区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从典型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逐段逐句学习党章,重温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内容,努力提升思想境界,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立严守规定成为一名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要抓好党纪法规学习,提高防范意识,知敬畏、存戒惧、严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时刻保持警钟常鸣,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18A1F

                                                                               会场1

18D50

                                                                               会场2

16576

                                                                               会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