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廉洁教育报告会

【发布人:裴根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应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邀请,12月7日,青岛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刘文杰来校作廉洁教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主持,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党总支)委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刘文杰以“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责任担当 以严实作风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公罪不可无、私罪不可有,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人的必然要求,正确理解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针对高校反腐特点,通过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对党员干部讲原则、守底线,守规矩、存戒惧,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作了深刻阐释。通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学习,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做清正廉洁表率。

  郭建锋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素质能力、推动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更大的台阶。

  作为学校首届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五个一”活动(举办一场廉洁教育报告、讲授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参观一个廉政教育基地、编印一本宣传教育手册、举办一次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和二级党委(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重要内容,此次集中廉洁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浓厚了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撰稿、摄影:王云霞;审核:冯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