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

【发布人:裴根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8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廉洁教育工作落地落实,积极营造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根据《中共青岛理工大学纪委 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关于开展首届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青理工纪检〔2021〕13号)安排,学校于11月5日至2021年12月5日举办“首届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各类在籍学生,创作项目包括绘画作品、书法作品、摄影作品、廉政格言四个类型,以“反腐倡廉树新风”为主题,反映廉政、公平、公正、诚信、和谐、新风、正气等内容,着重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宝贵经验、重要成效,宣扬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品德与精神。

12月16日,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圆满收官,共收到18个二级党委(党总支)提交的各类作品424件(其中绘画作品135件、书法作品69件、摄影作品50件、廉政格言170条)。按照大赛通知要求,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力量对参赛作品特别是廉政格言进行了原创性审核,最终确定333件作品(135件绘画作品、69件书法作品、50件摄影作品、79条廉政格言)符合原创性要求,进入评选环节。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有关专业教师成立评委组,对绘画、书法和摄影作品进行了评选。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邀请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组成评委组,对廉政格言作品进行了评选。

经过认真评选,此次大赛共评出各类作品特等奖7件、一等奖21件、二等奖35件、三等奖63件;优秀组织奖4个。

本次大赛内容丰富、参赛作品水平较高,充分展示了学校廉洁教育和廉政建设的成果。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廉洁教育报告、廉政专题党课,参观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基地,编印宣传教育手册,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等活动宣传廉洁文化,弘扬优良作风,倡导廉洁从政,对于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共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以崇尚廉洁为价值取向的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裴根 ; 审核:冯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