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

【发布人:裴根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19 】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学校纪委年度工作安排,7月上旬以来,校纪委在全校组织开展了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

党规党纪教育对象为全体党员干部,以学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为主组织实施。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按照工作方案要求,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理论学习、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修订的党内法规,重点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

警示教育对象为学校二级党委(党总支)成员、处级干部,由校纪委组织实施。7月1日—15日,校纪委组织7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校18个二级党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宣讲。通过面对面宣讲,传达学习了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及有关高校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省委教育工委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地督查初步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典型案例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原因,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红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组织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面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校纪委多措并举,通过制作发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编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制度汇编》、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等方式,并充分利用学校纪检监察网站、校报、学校官微等媒体平台,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校园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不断浓厚。(撰稿:裴根;审核:冯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