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裴根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4 】

 

 

为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10月12日,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作开班动员,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作开班动员

尹东峰指出,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持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校纪委(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培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要针对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学习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新规定、新要求;要强化问题意识、程序意识、效率意识、质量意识,带着问题学、把握规律学、结合实际学、交流互动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助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动员后,校纪委(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管理室主要负责同志就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与会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案件管理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讲解

针对校纪委(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较多实际情况,此次培训以纪检监察实务培训为主要内容,既包括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对有关工作的讲解,又邀请了地方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同志来校授课,同时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培训环节,确保学习培训效果。(撰稿:裴根  审核:冯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