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议

【发布人:裴根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5 】

 

12月1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会上宣布有关干部任免决定、监察官等级和纪委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东峰宣布校党委干部任免决定,对离任纪委副书记岗位的黄丙习同志多年来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任班子成员和调任新岗位的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纪委领导班子调整,是学校党委从学校纪委班子建设全局出发,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新任班子成员和调任新岗位的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尽快熟悉并开展工作。

尹东峰宣读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冯英豪等10名同志监察官等级的通知》,并宣布了校纪委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尹东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政治更加过硬上下功夫。纪检监察干部从事的是政治工作,履行的是政治职责,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在作风更加务实上下功夫。要带头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决做到严明严肃严格严谨,严明纪律要求,严肃对待工作、严格工作标准、严谨工作程序;坚决做到求真较真,真抓真干、敢抓敢管,掌握真情况、解决真问题;坚决做到细致细究,对待工作谋划研究要细、把握政策要细、风险评估要细、精准落实要细;坚决做到务实扎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决做到部署快、推进快、见效快,雷厉风行抓落实。三是在本领高强上下功夫。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和业务的学习,熟悉工作规范、业务流程,把握基本要求和方式方法,敏锐发现问题,恰当处理问题,提升过硬本领,保证履行职责到位。四是在纪律更加严明上下功夫。要以高度的清醒和坚定的意志,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廉洁纪律,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严格执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带头用纪检监察干部标准检验自己、审视自己、提高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努力成为全校党员干部的榜样模范。

尹东峰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办案安全、保密工作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加强学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抓好落实,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撰稿:胡敏;摄影:王云霞;审核:冯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