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 正文

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人:裴根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28 】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27

网址:http://www.sdjj.gov.cn/tbbg/202212/t20221227_11678659.htm

 

 

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
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泰安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先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春节至2021年11月,任先德先后23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现金18万余元。任先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22年4月3日,王震秀检查德州某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后,接受该单位实际控制人崔某某安排的宴请。王震秀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省机场管理集团菏泽牡丹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8年9月至2022年3月,张晓晨违规决定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补发任职前的任期激励收入,共计89万余元。2019年7月至2021年9月,其多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张晓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潍坊学院安全保卫处原副处长席敦杰违规收受高档酒水、香烟等问题。2017年8月至2021年9月,席敦杰先后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酒水18瓶、高档香烟9条和购物卡5张。2018年6月至2020年1月,其先后2次违规决定向所管理的职工发放福利,并安排虚开发票套取公款用于支付福利费用。席敦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临沭县临沭街道社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武儒达、热线办主任洪淳办理12345热线工单敷衍应付问题。2022年2月,武儒达主管街道物业办工作期间,在未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和调查了解的情况下,对群众屡次反映居民楼存在质量问题的12345热线工单,授意工作人员使用无实质性内容的“官话”“套话”敷衍塞责;临沭街道热线办主任洪淳对热线工单回复内容把关不严、督办不力,致使工单被市、县两级热线办连续9次发回重办,造成不良影响。武儒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洪淳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5起典型问题,既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享乐奢靡问题,也有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有的一直延续至今,甚至由风及腐、风腐交织,充分体现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相关违规违纪人员均受到严肃处理,充分彰显了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决心和定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提高站位,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时代新征程上,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元旦、春节将至,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考点”。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充分认识和把握作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毫不松懈落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抓责任和抓惩治相统一,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警示震慑相结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降调不变调,永远吹冲锋号。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从影响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的不正之风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准确把握“四风”问题节日特点,以及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征和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推动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持续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深化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联合办案等机制,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力度,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