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胡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4 】

 

1月20日晚,中国共产党青岛理工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届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场


会上,全体纪委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尹东峰同志当选纪委书记,黄丙习同志当选纪委副书记。



投票现场


尹东峰代表新一届纪委讲话。他指出,从现在起,新一届学校纪委已经正式接过了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接力棒。我们一定要在省纪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勤奋工作,进一步巩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提升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交出一份让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满意、经得住历史检验的答卷。


纪委书记尹东峰讲话


尹东峰结合纪检工作的性质和特点,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纪委是党的政治机关的理念,纪检监察工作是党的重要政治工作。作为纪委委员,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自觉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并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及时发现、坚决纠正、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促进全校上下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二要认真履行使命职责,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使命任务,立足学校建设发展实际,进一步在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精准把握、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坚持稳中求进的纪检监察工作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思路举措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持续深化“三转”,在实践中探索并不断规范新形势下的监督执纪工作,真正实现对监督的再监督。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决纠正和反对“四风”,盯住“关键少数”,盯紧重要节点,确保已取得的成果不断巩固和扩大。

三要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工作实际,结合高校特点和规律,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路子。要把自己的一举一动同纪检干部的形象联系起来,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学习生活,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严格自律的标杆,始终坚守廉洁底线,树立良好形象。


纪委委员合影


尹东峰强调,新一届纪委及其领导班子的产生,标志着我校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了新的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纪委和新一届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撰稿:杨延生 摄影:陈浩青 王琦 审核:尹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