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人:裴根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30 】

  11月26日上午,中共青岛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场

  会上,尹东峰传达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委副书记黄丙习通报了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省属高校反馈的有关问题,传达了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纪委副书记冯英豪通报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尹东峰指出,当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助推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讲话

  尹东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校党委工作部署及有关要求,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强化政治监督,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二要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纪委职责定位,认真落实监督第一职责,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更好地发挥纪委委员职能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行纪委委员职责,自警自律,以身作则,积极推动纪检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要结合各自岗位,发挥熟悉相关工作、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推动所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撰稿、摄影:王云霞;审核:冯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