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题和三类“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裴根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6 】

4月25日,学校在西海岸主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题和三类“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黄丙习传达了学校党委印发的《青岛理工大学关于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问题和三类“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任务清单》,并对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学校准备材料清单进行了说明。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尹东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的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和省纪委监委开展的三类“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党委书记王亚军作出批示,要求与学校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一起谋划一体推进。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立即行动,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梳理形成9个重点领域廉政问题和三类“四风”突出问题专项任务清单,扎实开展靶向纠治。

         

尹东峰就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责任部门(单位)要从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从对党的事业、学校发展、师生利益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责任压实,把工作做好,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各责任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结合自身实际,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认真研究整治任务清单,细化排查指标,逐项进行回应,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建立长效机制,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效能的有力契机,建章立制,提升效能。三是定期调度,高标准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工作专班要和上级有关部门保持沟通,将最新要求和指示及时传达各责任部门(单位),定期调度认真推进。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认真细致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撰稿:裴根    摄影:王云霞    审核:黄丙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