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青廉课堂”廉洁教育报告

【发布人:裴根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3 】

 

11月18日下午,学校“青廉课堂”第一讲在西海岸主校区报告厅开讲,校纪委副书记冯英豪作了题为《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崇廉尚洁、拒腐防变的好干部、好教师》的廉洁教育报告。报告会采用视频形式,市北校区和临沂校区设分会场,90余名年轻党员干部和50余名新入职青年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孙川三主持。

 

 

 

 

报告从开设“青廉课堂”的目的和意义、年轻党员干部教师要守住“五关”、违反党的廉洁纪律行为提醒警示等三个方面,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的要求做了深入阐释,并结合高等教育领域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常见的违反党的廉洁纪律行为作了提醒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干部教师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争做崇廉尚洁、拒腐防变的好干部好教师。

开设“青廉课堂”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按照上级和校党委有关要求,学校纪委积极组织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会同组织、教师工作等部门经认真筹备,举办了此次报告。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省属高校“青廉课堂”制度要求,继续对年轻干部、新入职青年教职工、新发展青年党员、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开展定制化廉洁教育,引导青年师生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扣好廉洁从政从业、成长成才的第一粒扣子。(撰稿:裴根;审核:冯英豪、孙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