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科级干部和教工党员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胡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0 】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的通知》,学校已经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完成了处级以上干部的测试工作,现就做好科级干部和教工党员的学习测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学习测试对象

全校现任科级干部;在职教工党员(工勤岗位党员组织学习,集中测试不作硬性要求)。

二、学习测试主要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中各项纪律要求及纪律、政务处分条规,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以及其他履行岗位职责应掌握的党纪条规、廉政法规和师德师风知识。

 

三、学习测试安排

(一)学习方式:以自主学习为主,省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开设“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专栏,供测试对象线上自主学习测试试题库和模拟测试。

(二)测试安排

1.测试时间:现任科级干部集中测试暂定2018年10月16日(周二)上午集中开展。在职教工党员测试于10月15日至19日开展。

2.测试地点:现任科级干部测试地点分别设市北校区(1教6楼西头)、嘉陵江路校区(教育中心楼二楼)、临沂校区计算中心机房三个集中测试地点,测试人员就近就便选择测试地点。测试时,凭本人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入场。在职教工党员的测试地点由各分党委、党总支自行安排。

四、测试方式

测试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由计算机随机抽取80道测试题,总分100分,其中判断30题,每题1分;单项选择30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20题,每题2分。测试答题时间为50分钟,提交后由计算机当场生成成绩,80分及以上为合格。

注:学习测试题分党员干部卷和非中共党员公职人员卷。党员干部适用全部学习测试题,非中共党员公职人员适用除党章党规党纪外的学习测试题。测试时,分别从相应学习测试题中随机抽取。

五、有关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安排,通知督促测试人员认真学习参加测试。

2.全体现任科级干部、在职教工党员都要参加测试。其中,现任科级干部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测试,其他教工党员的测试由各分党委、党总支参照通知要求组织测试,校纪委将对组织测试情况进行抽查。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测试和集中测试成绩不合格人员,由校纪委统一安排补考。根据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有关规定,拟提拔、重用的干部,测试成绩不合格的暂缓使用。

3.严肃测试纪律,对严重违反测试纪律的,取消测试成绩,不得参加补考,依规依纪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4.9月20日前请各分党委、各总支将现任科级干部应测试人员信息表电子版(详见附件)报校纪委邮箱:jiwei@qut.edu.cn,以便我们安排考场。在职教工党员测试成绩由各分党委、党总支纸质盖章上报校纪委,电子版报校纪委邮箱(上报格式详见附件)。

联系人:胡敏 联系电话:85071089

纪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统战部

                                                                    2018年9月10日